close

記得中學時期,念過的一課課文「漸」,在我當時的思考上的造成了很大的一層突破

 

文中提到,很多事物都會隨著時間的消逝而漸漸改變,但身處在時光洪流下的自己卻往往不自覺

 

等到發現時,這個改變,卻已經很巨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個念舊的人

 

還記得爸爸將他從我幼稚園買來讓我在上面翻滾的裕隆尖兵車

 

在我大二時因為不堪歲月的折騰送到報廢場的當晚

 

我想著過去在車上的種種,流下了眼淚

 

當時在我身邊的人,看到我哭泣,問我原因,我只搖了搖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回到民雄

 

看到自己在大學時期所住的房間,因為某種因素而被重新裝潢後的樣子

 

我摸著牆壁,卻也笑不出來

 

感覺就像是,那段時間的回憶被抹滅掉了

 

初上大學的喜悅~享受一個人孤獨的微風~半夜三點發瘋的唱歌~輕抱著女友入眠~在報告的壓力下迎接黎明的曙光~無奈地看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房間

 

為趕工做教具而弄得亂七八糟~與同學一起度過出社會前的暑假~收拾包袱離開這個四年的「家」

 

這地方,看過了我的喜怒哀樂,度過了悲歡離合

 

如今,這巨大的改變彷彿巨石般的衝擊我的胸口

 

曾經最熟悉的地方,變得不熟悉了

 

這曾是我當作「家」的地方嗎?

 

不斷的問,也不想面對答案,但答案是肯定的

 

但,不論這地方變得如何了

 

回憶,是無法抹滅的,縱使這回憶有多少的酸甜苦辣,我還是喜歡過這裡,愛過這裡

 

別因為時間而淡忘掉了,這段回憶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是的 今晚 我在想一個人 只求她幸福就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208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